close

媽媽必修的不完美學分+我想學會生活(2書)


詳細規格    價錢(售價)   哪裡買
10個讓妳快樂,孩子也快樂的好習慣。12個關鍵字,蔡穎卿(Bubu)敲響台灣女性心靈的沉思筆記

媽媽必修的不完美學分
【名家推薦】

夏瑞紅:「作者寫出這本『媽媽迷思』大破解,也是媽媽『離苦得樂』行動指南。」

楊俐容:「緩緩閱讀、細細體會這本書,我們將更懂得愛自己,並因此能以更豐富的愛來滋養孩子。」

傅娟:「這本書寫出了我的心聲,我可以追尋的方向,可以努力的目標,可以逐步養成的好習慣,這是我最好的新年禮物!」

李偉文:「這是一本遲到太久的教養書!」


英文版上市以來,廣受媒體好評與報導──

《今日秀》節目專訪.《出版人週刊》好書推薦.《哥倫布快訊》專文推薦.美國權威雜誌《今日心理學》書摘.《柯克斯書評》專文推薦.Amazon專訪……

這本書不是教妳如何成為一位完美無缺的母親,而是一本專為妳寫的書,幫助妳成為快樂的女人,然後成為幸福的母親。

每個媽媽在成為母親之前,都是「自己」,有自己的夢想、自己對美好生活的想像,而事實上,在做自己與做媽媽之間,是可以取得平衡的。

本書將打開妳的心門,只要願意做一些小改變,讓快樂和平靜回到生活裡,就可以重新愛上妳所扮演的任何角色。

●內容簡介
妳常感到疲倦嗎?即使再努力,都感覺不到成就感?
妳為孩子打點一切,孩子卻老是衝著妳發脾氣?或者,乾脆對妳沉默不語?
妳希望與丈夫一起經營美好生活,卻總覺得自己孤軍奮戰?
為了讓孩子過更好的生活,妳拚命節省、努力賺錢,孩子卻誤會妳只愛錢、不愛他們?
妳常常羨慕其他女人的生活,覺得自己永遠做得不夠好?
不管再怎麼努力付出,似乎都無法讀懂孩子與丈夫的心,也無法讓他們感受到妳的愛?
妳不敢信任孩子、丈夫,甚至信任生命?

這些都是讓妳不幸的想法,而當妳感受不到幸福,也就失去讓身邊的人幸福的能力。

本書藉由10種習慣,讓妳擺脫這些習以為常的思考模式,學會接受不完美,以健康的方式愛自己、愛孩子、愛丈夫。


【內文精采好句】
我們常檢視自己是不是好母親,是否充分掌握生命中的各種機會?
我們承擔著家庭和諧、親子教養等的重大的責任,要求自己必須萬無一失,
種種對完美的執著,常讓我們因疲憊而失去能量。

唯有真正瞭解自己的價值,不論是身為女人的價值或身為母親的價值,
才能學會愛與被愛。

當媽媽懂得疼惜不完美的自己,才能以健康的方式愛孩子,而孩子也才會從媽媽身上學會愛的課題。

★ 我們能夠愛他人,是因為我們能夠愛那個並不完美的自己。
★ 妳對自己的正面評價很重要,因為妳的自我感覺愈好,和孩子的關係也就愈好,這樣一來,妳和孩子雙方都會更加快樂。
★ 我們本是生命的美好展現,是純然的圓滿。然而,我們總是太努力要求自己去做什麼,而忘記如何單純地存在。
★ 我們只是要一個這樣的朋友,在那友誼裡,不需要刻意做什麼。因為對方的存在,讓我們感到被愛,可以安心睡覺,迎接新的一天。我們知道只要她在那裡,我們就沒有什麼過不去的關卡。
★ 我們需要滋養我們的信仰,需要深層的意義。靈魂很重要,而由於我們是母親,必須在人格的各個層面都夠堅強。
★ 生活簡單代表生活得更寬廣。它意味著放掉生活中不重要的事,成為目標專注的女性。它意味著梳理人生優先的重點,下決心活出這樣的條理來。這不是說我們要擬定一個願望的清單,那只會讓生活更複雜。生命的優先考慮不同於願望,而是回應生命深處的呼喚。
★ 好好檢視憂慮的根源,把它們逐出我們的世界。我們必須如此,因為在憂慮的時候,我們把自己囚禁在黑暗裡,人生變得可悲。
★ 希望讓我們往前看,而不是往後看。而每位母親都應該向前看,因為我們所犯的錯和經歷過的挫折總是把我們往後拉。

●作者介紹
梅格.米克(Meg Meeker)
梅格.米克醫師身兼內科醫師與小兒科醫師超過25年,育有四名子女,均已成人,目前與丈夫定居於密西根。在親子教養、青少年與兒童健康等議題上,是美國權威專家,常受邀上各大節目,如「60分鐘」(60 Minutes)、「今日秀」(The Today Show)、「歐萊利實情」(The O’Reilly Factor)、「歐普拉節目」(Oprah and Friends)……。

她的著作有:《堅強的父親,堅強的女兒:每個父親都該知道的10個祕訣》(Strong Fathers, Strong Daughters: 10 Secrets Every Father Should Know)、《男孩應該是男孩:養育健康兒子的7大訣竅》(Boys Should Be Boys: 7 Secrets to Raising Healthy Sons)、《你的孩子置身危險中:青少年性行為如何影響我們的兒女》(Your Kids at Risk: How Teen Sex Threatens Our Sons and Daughters)。

作者網站:http://www.megmeekermd.com/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ages/Meg-Meeker-MD/116913701673833

我想學會生活:林白夫人給我的禮物(平裝)
2011年蔡穎卿(Bubu)最新著作

這本書是我送給自己五十歲的生日禮物 ──蔡穎卿


林白夫人教會我辨識能與不能、勝利與失敗、喜樂與痛苦、勇敢與退怯;我所不懂得的,似乎都可以因為一再閱讀與思考而乞答於她。

她把從大海得到的禮物分享給大家,使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在自己生活中沉靜的能力與深呼吸的自由。

--蔡穎卿


一本即將敲響台灣女性心靈的沉思筆記

1955年,遠在西方的林白夫人寫下了世紀經典散文《來自大海的禮物》
影響世界無數女性,包括台灣作家蔡穎卿、簡媜、朱天文等

2011年秋冬,蔡穎卿(Bubu)寫下《我想學會生活》
她說,「這本書是我送給自己五十歲的生日禮物」
更是她從林白夫人的給予受用中,極想傳遞的生命之禮

兩位原本陌生的女性,透過閱讀與書寫
穿越時空,傳遞生命的責任、樂趣與力量


蔡穎卿素樸生活美學的原點,真摯面對生命的從容源頭

慶幸自己第一次知道世界上有林白夫人這樣一位女性之時,生命正當年輕,雖然心中的行囊裡也有一些理想與堅定,但躊躇與徬徨又似乎比信心還要多更多。

我因為這本書而看見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女性是不怕生活中的種種平凡,她們用平凡的生活把自己淬鍊得真正不凡。

我必須要說,林白夫人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時間點,是禮物中的禮物。

在我當時快三十歲的眼中,作者五十歲的回顧與省思剛好把我從短視的生活顧盼中拉了出來,我不再只關心同年齡的人是如何生活,而更在乎自己五十歲的時候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

少了許多習慣性的觀察與比較之後,我因而生活得更專心也更自由;相信,這就是林白夫人要捎給每一位女性的訊息。

--蔡穎卿


兩位溫柔睿智的女性,穿越時空的心靈對話

蔡穎卿閱讀林白夫人的著作《來自大海的禮物》(Gift From The Sea),從12個關鍵字:珍惜、變動、恩典、付出、牢籠、平衡、創作、複雜、溝通、捨棄、錯覺、快樂,呼應林白夫人的書籍內容,逐篇分享她在生活中經歷的小故事。

蔡穎卿說:「遺憾與懊惱也等於是一種廢棄,如果能因自省而採取行動,生活就有改變,這是我寫這本書最大的感觸:但願我能常常修正生活,使它具備有愉快容納自己並和諧於環境的功能。」

透過本書,讀者可以看見她如何在紛亂生活中找到自己,如何在人生轉捩點思考抉擇,如何真誠的思考生命真義,專注而單純的活出和諧況味──那種「使日子充滿微風吹動的美感」……

●作者介紹
蔡穎卿(Bubu)
1961年生於台東縣成功鎮,成大中文系畢業。因為最想要當一個「好大人」,所以努力以生活實作、教學分享來接近這個夢想,期待能透過書籍、專欄、部落格及習作,與大家共創安靜、穩定的生活。著有《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我的工作是母親》、《在愛裡相遇》、《廚房之歌》、《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小廚師--我的幸福投資》、《我的兔子朋友》、《漫步生活》。
.
教師節禮品贈品教師節禮物批發
白雪批發
18"商務旅行箱39X46.5X25批發
長夾+短夾+名片夾批發
SAMPO聲寶紓壓按摩墊批發
聲寶紓壓按摩墊批發
聲寶紓壓按摩墊批發
資訊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